彷彿置身國外 奇美博物館預約熱門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6日訊】台南的奇美博物館 ,斥資近20億元,蓋了將近4年才完工,外型近似美國國會大廈,在豔陽下讓人有置身國外的感覺,跟著鏡頭,我們帶您去看看。

外型近似美國國會大廈,在豔陽下讓人有置身國外的感覺,走進館內的動物廳,是創辦人最自豪的典藏,北極熊也比一般來得大,是鎮館四寶之一。

民眾:「動物的收藏品真的讓我非常的驚艷,因為(博物館)的收藏品非常多,感覺上看起來很像在動物大遷徙,那數量非常的大。」

目前展覽六大主題中,展出6、7千件收藏品,羅丹廳內的雕像作品,透過導覽員介紹,讓民眾更了解雕像的設計意涵。

民眾:「進來之後,發現非常精彩,特別是我很喜歡這些有希臘神話故事的雕像這樣子,就會覺得,在這裡有很多的故事。」

奇美博物館副館長 廖婉如:

「大家一次想要很快的瀏覽大約是兩個鐘頭,可是這對每一件作品,當你要細細的品嚐它的時候,其實可以多幾次的時間來,每次花一點時間在一個展廳流連一下子,跟它(藝術品)在心靈上產生一點激盪。」

館藏近萬件,目前每日進館人數控制在約4300人,每15分鐘開放150人進館,也讓民眾增進藝術氣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