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大掃蕩 歐洲多國聯手瓦解恐襲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7日訊】持續帶您關注,國際反恐最新情況,在週四的反恐突襲結束之後,法國、比利時和德國又在週五的突襲行動中逮捕了總共20多名恐怖嫌犯,比利時政府甚至準備動員軍隊,加強維安。我們的記者,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報導。

比利時成功展開反恐突襲行動後,包括法國、德國也陸續發起反恐行動,至少逮捕20多名準備發動恐襲的嫌犯。比利時警方在經過連夜調查後發現,昨天晚上逮捕的恐怖份子,原本準備以警察為目標,發動恐怖襲擊。

比利時警方在突襲結束後,對該團體中的13名嫌犯進行了審訊,還有兩名嫌犯在法國扣押。

比利時聯邦檢查官發言人沃爾茨:「我們在調查後確信這個團夥企圖製造恐怖襲擊,襲擊目標是鬧市和警察局裏的警察,被擊斃的兩名嫌犯的身份還有待確認。」

警方從該團夥位於韋爾維耶的公寓中搜出包括AK-47等槍支、炸藥、一些警察制服、手機和對講機等通訊器材,還有偽造的證件以及大量現金。

歐盟正在著手應對那些前往敘利亞參戰,現在又返回歐洲的極端分子所帶來的恐怖威脅,而這次的突襲,使比利時走在了打擊行動的前列。

比利時首相米歇爾也呼籲在全歐盟範圍內採取措施,打擊武裝份子。

比利時首相米歇爾:「我們呼籲歐洲議會儘快對旅客姓名登記的立法進行表決,這項立法將允許交換乘客信息,提高情報部門的效率。」

就在比利時警方採取反恐行動之後,德國警方也表示,已經在柏林實施突襲行動,搜查了11處與薩拉菲派極端穆斯林有關的場所,並逮捕了兩名恐怖嫌犯。

同樣在週四晚間,法國警方也逮捕了12名涉嫌參與巴黎恐襲案的嫌犯。

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共有12人被羈押,他們多數都有輕罪前科。」

法國警方稱,這12人涉嫌為巴黎恐襲案三名主嫌提供車輛、槍支等。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