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土雞檢出H5N2 禽流感首例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8日訊】禽流感疫情每日一爆,今天(18日)防檢局證實彰化土雞檢出H5N2禽流感病毒,是台灣首宗土雞感染案例。而屏東屠宰場也發現,來自彰化待宰的肉雞有疑似禽流感,顯示禽流感疫情由水禽擴散到陸禽。

彰化伸港郊區一處養雞場,在上週四(15日)通報有雞異常死亡,隔天隨即全數撲殺,現在確認檢體為H5N2禽流感,為首宗土雞感染禽流感,而該養雞場規模小總共飼養50隻,採後院半開放式環境,推測是候鳥傳染病毒給土雞。

防檢局長 張淑賢:「15號採樣送檢,16號檢出H5亞型禽流感病毒,彰化縣政府就已經完成撲殺47隻,在昨天17號確診為新型的H5N2,彰化縣也已經啟動周圍禽場的監測訪視,周圍1公里是沒有禽場,周圍禽場的部分1到3公里加強訪視,目前為止是沒有異常的情形。」

水禽的禽流感疫情還在延燒,現在陸禽也開始拉警報。屏東屠宰場昨天(17日),發現待宰肉雞異常,屠宰場緊急消毒,1080隻雞來自彰化芳苑,是不是禽流感,還有待檢驗結果。

防檢局長 張淑賢:「發現它的症狀有異常,經過我們動物防疫機關來訪視以後,飼主自願廢棄,因為業者沒有主動通報,所以他還是要受我們,5萬以上100萬以下的罰緩。」

今天(18日)開始,水禽屠宰必須附上獸醫診斷合格證明,沒有證明書送屠宰,將開罰5到100萬元。而民眾不敢吃雞、鴨、鵝,改吃豬肉,導致豬價上漲,每公斤漲幅一天之內接近兩塊錢,而年關將近,豬肉價格恐怕一路飆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