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國領袖明赴世界經濟論壇 瑞士加強反恐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0日訊】全球40個國家元首及至少1500名商界代表,明天將齊聚瑞士,參加一年一度的世界經濟論壇,由於歐洲正面臨恐襲威脅,瑞士警方也嚴陣以待。

達沃斯經濟論壇即將開幕。而就在兩周前,法國巴黎剛剛發生了連環恐怖襲擊事件,隨後比利時進行了大規模的反恐突襲行動,讓本次論壇的安保問題成了眾人關注的焦點。

世界經濟論壇安全負責人 Walter Schlegel:「瑞士略微提升了安全以及恐怖威脅級別,但這不會對世界經濟論壇產生直接影響。因為我們的措施都是旨在防止出現恐怖主義或破壞行為。」

在為期四天的會議中,各國首腦及商界領袖將關注長期存在的全球財富不均的問題。目前,全球貧富差距仍在擴大。

此外,論壇還將就全球安全問題進行探討。烏克蘭、埃及、中東的安全問題都在議程之中,論壇還將特別關注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給全球帶來的威脅。

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兼執行主席 Klaus Schwab:「可以肯定,(論壇)會特別就我們如何達成和解,我們有多大可能創造一個更和平的世界等問題進行溝通互動。」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年度風險報告,雖然對經濟低迷的顧慮迫在眉睫,但國際衝突卻是最令國際社會擔憂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