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主燈造型亮相 23.4公尺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0日訊】今年台灣燈會移師台中舉辦,主燈造型公開亮相,以羊的象形文字為發想,金色簡約造型,高度為23.4公尺,是歷年最高。

色彩繽紛,2015年台灣燈會主燈造型亮相,以「羊」的象形文字發想,塑造一對大角,金羊身形簡約,再搭配步步高升的山巒底座,富有寓意,主燈總高度23.4公尺,是歷年之最。

觀光局局長 謝謂君:「它是全部用LED燈,所以它是非常節能減碳,而且它所發出的光芒,感覺像鑽石一樣。」

還有民眾最期待的造型提燈,馬上吸引小朋友的目光。

小朋友:「這隻羊很可愛,我每天都喜歡它。」

特地採用雙面印刷,讓小朋友有白色黑色兩種選擇,白羊叫白白,愛漂亮,打扮得花枝招展,而黑羊叫小可,愛吃,身上帶著許多甜點。羊身上有五片羊毛,正反共十組花色可以隨意組合。

小朋友:「我喜歡白色的,(為什麼)因為白色的,皮膚看起來很漂亮。」

提燈設計者 林佳葦:「這次的設計,其實就是讓小朋友可以打造屬於自己的羊咩咩,所以小朋友其實在組裝的時候,他可以任意的搭配。」

精心設計,可以用提的,也可以讓小朋友揹著身上,一共有八萬盞小提燈,限量發送,而今年燈會移師台中舉辦,11天的展期,預計將吸引800萬觀光人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