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范堅持睿發音 大小熊貓取名睿飛睿翔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0日訊】范范日前剖腹產,生下雙胞胎兄弟,(20日)上午黑人開心在臉書公布全家大合照,還有雙胞胎名字,取好英文名字River、Ryan,中文名字「璿飛」和「璿翔」,卻被網友更正,這個字念ㄒㄩㄢˊ,不念ㄖㄨㄟˋ,下午黑人范范討論後,決定更改寶寶名字。

在臉書放上一家人的幸福合照,黑人與范范,還有可愛的大小熊貓,

15日范范剖腹產生下寶寶,因為是早產兒必須待在保溫箱,母子倆被迫分離,3天後范范才第一次探望兒子,忍不住紅了眼眶,頻頻拭淚。

藝人 陳建州:「這幾天她(范范)是滿煎熬的,她一方面也在恢復,因為是剖腹,她下床都是寸步難行。然後她還是想去看看孩子,所以我那天有分享這個影片,是很真實。」

開心寶寶的到來,黑人跟范范也已經為雙胞胎兄弟,取好中英文名字。

藝人 陳建州:「英文先出來都是范范取的,哥哥叫River,弟弟叫Ryan。原因就是因為,兩個都是,好像是她喜歡帥哥的名字。」「哥哥叫陳璿飛,然後弟弟叫陳璿翔,就是飛翔兄弟。」

在臉書公布兄弟的名字,卻引發網友討論。貼出教育部國語辭典說,這個字念ㄒㄩㄢˊ,不念ㄖㄨㄟˋ。黑人陳建州稍晚在臉書更正,說為了避免小孩長大要一直解釋唸法,將玉字邊去掉,小孩正式稱為睿飛睿翔。

上午才宣布、下午就改名,只能說小孩取名字也是一門大學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