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畫家返鄉 盧月鉛描繪思鄉情懷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0日訊】彰化田中鎮的畫家盧月鉛,二十三年前移民加拿大溫哥華,不過她的心中仍充滿故鄉的純樸與人情味,目前,她正在彰化縣立美術館展出「歸鄉情悅」,以藝術畫作表現對故鄉文化的熱愛 。

披著彩色羽毛的公雞,母鴨帶小鴨,以及各種家禽家畜的動態,讓民眾在工作之餘也來觀賞。

民眾 簫先生:「看到雞鴨母親帶小孩,像是我們大人帶小孩,能夠帶到成長時候,感到很幸福。鴨子淋雨頭縮縮的,靜靜的站在那裡,感到很有意思。」

一群大小公雞集體在討論會議中,生動活潑的各種表態都不同,每一幅創作作品,展現出栩栩如生。

藝術家 盧月鉛:「其實它們也有它們的語言它們的世界,可是它們的表情,它們的動態沒有一隻都是一樣的,可是它們都是有它們的語言在溝通,那種畫面出現,對我來講是我要?述這種感覺,當然不是很容易表現,可是這也是一種挑戰。」

自家農場飼養的各類珍禽,描繪出家禽家畜的生活情景,以及動物的生態,都是盧月鉛創作的泉源。

藝術家 盧月鉛:「因為它們也是我的好的模特兒,所以我都把它們的動態姿勢,展現在我的畫面上,如果各位來看的話會有很喜悅的感覺,?什麼雞、鴨、鵝、天鵝、孔雀、雉雞、都能夠融合在一起,而且不會吵架。」

牡丹含苞到盛開的優雅景致,群山集泉,大自然的山嵐風光,仰望故鄉的心情。此次展覽有水彩、油畫、水墨等,共有61件畫作,讓民眾欣賞豐富的藝文視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