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擅劃新航線擾飛安 陸委會近期協商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1日訊】中國大陸日前在海峽中線西側擅自劃設四條新航線,陸委會今天(21日)早上表示,陸方上周透過航空小兩會,表達可溝通,近期將由陸委會、交通部等相關部會,與陸溝通,但具體時間仍未定。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陸方自認為它們已經釋出善意,因為它們實際飛行會比,目前所畫的M503再向西偏四海哩,但是我方仍然不能接受,因為我們最主要原因是希望,雙方要達成共識之後再來實施,所以後續,會針對這個議題再繼續進行協商。」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我看這個問題的關鍵,今天我們要解決這個問題,各個機關所提出來的報告坦白講都不痛不癢,因為如果是公開的說明,有些可能就不方便對外來做說明,所以我的建議,第二點是建議,我們是不是可以徵求本會同仁的同意,我們改開秘密會議。」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要求陸委會、外交部、國安局針對陸方擅自劃設新航路議題報告,不過事涉敏感,各部會報告改為秘密會議,11點再公開詢答。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