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案 律師展開系列控告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1日訊】接著看到,中國建三江當局非法庭審四名法輪功學員,又非法剝奪8名律師的辯護權,案件最新進展是,多位代理律師從這禮拜開始,已經向當地機構展開大規模的投訴、控告,並且舉牌抗議。

黑龍江建三江當局在不通知家屬、律師的情況下,8號對非法關押的王燕欣等四名法輪功學員秘密開庭,當天8名代理律師發出公開抗議書,代理律師王宇和張維玉還在建三江相關機構前打出了「我要辯護權」的橫幅。

19號,代理律師張維玉和劉連賀,前往佳木斯看守所要求會見當事人,但是看守所以建三江法院發函不准會見為由,拒絕了律師們的要求。隨後,律師們前往佳木斯檢查院進行上告與投訴。

20號,張維玉律師又和從北京趕來的陳智勇律師,一起到黑龍江檢察院農墾分院控申處,還向省高級法院、省檢察院控申處控告、農墾檢察分院、農墾法院,遞交了有關控告材料。最後一站,律師們去了省人大。

21號,另一名代理律師王宇繼續前往看守所要求會見當事人。

張維玉律師:「昨天我們去了幾個地方,還是去問了一下,到現在他們都是也沒有什麼答覆。農墾檢察院那邊說是到公訴處,公訴處的人就在開會,沒法接待我們,其他的人都是說事情仍在調查沒法答覆。」

秘密開庭至今已十多天,張維玉律師認為此案本身立案都很荒唐,過程中又存在多處違法。幾名當事的法輪功學員是去黑龍江法制教育基地交涉,希望釋放被非法關押的公民,過程中只是喊口號,就被定性為擾亂社會管理秩序。

儘管當局高調強調依法治國,但張維玉律師表示,建三江地方上「上面說一套,底下另做一套」的違法情況是大陸一個縮影。

新唐人記者田凈、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