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起號角放狼煙 反對核廢進南澳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1日訊】持續關心我們的土地,宜蘭大南澳地區因為有可能成為高階核廢料最終處置場,有環保團體與地方人士在蘭陽溪河畔升起狼煙,希望在下週一的全國能源會議前,讓政府聽見民意。

由宜蘭縣各團體代表,在蘭陽溪河畔一同拿著火把,象徵性的點起狼煙,通知所有的宜蘭人:我們正面臨核廢料入侵的危機。

立法委員 陳歐珀:「放狼煙就是要呼籲,我們全體縣民能夠重視這個生態的浩劫, 在核一、核二、核三廠所產生的高階核廢料,非常有可能放在大南澳這個地方。」

南澳地區原住民代表 張興仁:「因為這(高階核廢料)一放下去的話,那這麼漂亮的東海岸,這麼漂亮的大南澳,我看整個都失去盼望。」

參與團體表示,這次活動是希望能在下周一(1/26)「全國能源會議代表大會」前,將宜蘭人堅決反對大南澳地區成為高階核廢料最終處置場的心聲,表達給政府聽見,也希望政府能傾聽民意,將民意納入決策考量。

立法委員 陳歐珀:「我們希望能夠共同來重視整個國家能源的發展,特別宜蘭縣有地熱能源的發展,我們絕對可以取代核四廠所無法運轉,核四場所停建的一些核電的使用。」

宜蘭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 張曜顯:「我們拒絕政府把全世界最毒、最不好的垃圾, 放在我們家,如果一旦這種最毒、最要人命的核廢料放在大南澳,就等於那個地方整個宜蘭叫做生人勿近了。」

宜蘭人從反對興建六輕開始,就一直有著極高的環保意識,這次也將號召鄉親在1月26號,一同前往全國能源會議,表達「拒絕核廢料在宜蘭」的心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訢瑜 吳富國 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