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科技業誰加薪最多 行動資安大數據夯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2日訊】物聯網的時代來臨,科技業人才越來越搶手,美國有報告預測,今年科技領域薪資成長動能強勁的三大類別分別為行動、資安及大數據。

《練舞功》謝金燕:「跟我來練舞功,我來去無影蹤,跟我來練舞功,我不是女神龍。」

企業大手筆請姐姐來助陣,科技業景氣回升,尾牙加碼送,擴大舉辦尾牙和春酒。

根據美國《2015薪資指南》報告中,今年科技領域薪資成長動能強勁的三大類別,分別為行動、資安及大數據,薪資年成長率從9%到10%,平均年薪99,000 美元到 168,250 美元。對照台灣的情況。

趨勢科技總經理 洪偉淦:「我想人才需求部分,當然因應說現在產業發展,現在不可諱言的這個行動還有大數據,仍然是一個目前一個新興的需求。近年來這個所謂的資安攻擊事件不斷的發生。現在一旦資安問題不斷出現後,會產生很多資安人才需求,資安人才相對的,也會變成一個比較搶手的職缺。」

物聯網的時代來臨,成為台灣科技業積極搶進的新戰場,但網路更加便利的同時,伴隨的資安問題也備受關注。

趨勢科技總經理 洪偉淦:「台灣是被資安攻擊頻率很高的國家,所以台灣資安人才長期以來一直有受到磨練,所以我們一定有很多的經驗去體驗到最新型態的攻擊。」

三大熱門人才搶得兇,台灣潛力也被看好,企業紛紛開出良好的福利與津貼,避免留住的人才,被其他企業挖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詹詠茹(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