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銀證實 頂新償還65億欠款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2日訊】頂新旗下頂率開發,三重土地聯貸案的65億元欠款,下午,兆豐銀行證實,已經償還完畢,將一併撤銷假扣押,不過,平面媒體報導,還款資金是從海外匯款回來,頂新集團則坦承資金出自魏氏兄弟。

或許是擔心三重土地遭銀行拍賣,頂新集團旗下頂率欠款65億元,終於有了著落。

頂率財務經理 林玉端(2014.12.31):「其實我們不是不還錢,我們是希望有半年的時間,多給我們一點時間,讓我們有時間,來籌措相關的資金。」

原本打算向銀行團協商,申請延長半年破局後,頂新集團緊急向海外求援,下午經兆豐銀行人員證實,欠款的65億元已經還清,並且是從海外匯回。頂新也透過Line向記者發表聲明,表示「相關資金出自集團魏氏兄弟,不是來自任何事業體。」平面媒體則批露,資金就是來自大陸康師傅集團董座,魏家大董魏應州的手中。

頂新董事長 魏應交(2014.10.16):「我心裡很清楚,魏家今天已經到了,無論做什麼都不容易得到大家的信任的地步。」

即便償還65億元欠款,但頂新集團和魏家仍有借款共逾400億元,公股銀行債權尚有高達219億元,相關債權的確保和長期還款信用還需要密切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