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3N2流感侵香港 奪31條人命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2日訊】香港今年冬季爆發A型H3N2病毒流感,已經奪走31條人命,有病毒專家表示,這次病毒出現「抗原飄移」,是屬於小型的基因轉變,屬於季節性的流感爆發,估計高峰期會延至中國新年。

A型H3N2(瑞士型)流感病毒在北半球肆虐後,漫延到香港。香港?生防護中心公布數據,截至本月21日共有31人死亡,而過去一週就高達21宗死亡個案。須深切治療的嚴重病例急升至70宗。死於流感病人中,最年輕為一名45歲男士,其他死者由55歲到1百歲。

香港專家分析,流感爆發是因為病毒出現基因轉變。

中大微生物學系教授 陳基湘:「人體的免疫系統遇到它轉移的時候,保護能力沒有以往好,換句話說感染後就會產生比較嚴重的病徵,如果是高危人士有較高機會產生併發症。我們叫它抗原飄移。」

陳基湘解釋,病毒每幾年會出現轉變,今次仍屬於季節性的流感爆發,估計流感高峰期會延長到中國新年期間。

中大微生物學系教授 陳基湘:「一般香港流感高峰期是6-7個星期,這個是有變數的,有的年份長有的年份短,今年因為出現新品種,預計高峰期會比較長,我想都會維持約二個月。」

香港食物及?生局局長高永文強調不能掉以輕心,全球專家正密切注視,會否出現另一次全球大爆發。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