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質贖金即將到期 日方與ISIS未有聯繫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2日訊】伊斯蘭國激進組織ISIS要求日本,在明天下午前,交付人質贖金,震驚國際。日本外交部長案田文雄剛從法國回來,向首相安倍報告,和各國求援的情況;目前,日本並未與ISIS有聯繫。

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狀況雖然艱難,政府會以早日解救人質為目標,盡最大努力。不向恐怖主義屈服。」

isis釋出人質綁架影片已過去整整兩天,今天早上內閣官房長官再次召開記者會,表示至今仍無收到伊斯蘭國的任何回應,人質是否安全也無從知曉。日本政府的營救過程,似乎困難重重。

根據今天日本電視台報導,其中一位被人質,湯川遙菜(Haruna Yukawa),在去年8月就被伊斯蘭國綁架,敘利亞自由軍多次與其交涉,不過伊斯蘭國堅持要與日本政府親自對話。而另一名人質,記者後藤健二(Kenji Goto),很可能是要去尋找被拘禁的朋友湯川。

後藤健二:「那邊有可能會看到伊斯蘭國戰士,但是從今天早上開始,這裡沒有任何空襲的跡象。」

日本民眾:「即使我們接受贖金的要求,它不保證人質能安全回來;相反地,它只會讓日本在其他打擊恐怖主義國家中站不住腳。可怕地說,日本似乎沒有其他選擇餘地,而只能說我們不能屈服恐怖分子」

僅管日本政府多次堅定表示,不會向恐怖主義屈服。很有可能會採取與英美同樣做法,不支付贖金。但隨著72小時時限逼近,卻還未看見樂觀進展。甚至有伊斯蘭學者自告奮勇表示,有辦法與ISIS取得聯繫,有必要的話,隨時可以前往伊斯蘭國,協助營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