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展覽館利用率2成 組聯盟拚會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2日訊】為積極推動高雄觀光會展產業,高雄市府邀集產官學21日成立「高雄會展聯盟」,市長陳菊出席成立大會時表示,高雄展覽館啟用後將加快會展發展腳步,並看好未來的效益 。

主持人:「二一,請啟動,高雄會展聯盟正式成立。」

在市長的掌舵下,數十位產官學界人士,共同進行開幕儀式。

高雄市市長 陳菊:「初步的估算,我們會展產業直接的產值達35億元,如果乘上會展的一個經濟的乘數4.11倍,那會展的產業效益,我們看好達到140億以上,所以我們非常非常看我們高雄重產業的升級。」

高雄會展聯盟由高市經發局長擔任發起人,目前有產官學界近百個單位及個人加入,他期盼這個平台可以做大會展產業。

高市府經濟發展局長 曾文生:

「這一座的展覽館使用率大概有百分之十五至十八左右,作為一個剛開館的展覽館來講,還算是可以接受,那我們今年希望說能夠透過更有效的合作,爭取更多的展覽跟會議到高雄來舉辦。」

世界130國牙醫聯盟(FDI)國家聯絡官 李稚健: 「十月份的時候,我們中華牙醫學會,遷移到高雄展覽館來辦,我們事後一定要開檢討會,可是正面的反應多於負面,我們拿台北來一比,我們會覺得說,高雄實在是適合辦一個產業的展覽。」

經發局統計,去年舉辦的扣件展、遊艇展,吸引逾10萬參觀人次,媒合訂單各約有12億及52億元, 經發局未來要努力衝刺高雄會展效益,期待1年有200億元產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博舜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