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架期限到 日本人質母親盼ISIS放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3日訊】伊斯蘭國激進組織ISIS要求日本支付人質贖金,目前期限已過,但日方沒有接到任何來自ISIS的消息,據了解,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正在召開國安會議,研究如何應對限期過後的形勢。另外,今天人質的母親也公開喊話救子。請看我們東京特派記者林妤的報導。

日本特派記者 林妤:「ISIS公佈日本人質的影像已經過了72小時,但日本政府到今天與Isis仍未進入具體交涉,安倍再三強調捐給中東各國的兩億美元是作為人道支援用途,英國和美國也促請日本不要支付贖金。」

日本人質後藤健二(Kenji Goto)的母親石堂順子(Junko Ishido)今天上午召開外國記者會懇求ISIS釋放她的兒子。

日人質母親 石堂順子:「健二(Kenji)不是伊斯蘭國的敵人,相反地,假如你想瞭解他,你將知道他是一個幫助其他人且對人類有好處的人。」

石堂順子說,兒子一直希望能拯救戰區內孩童的生命;他是以公正的立場報導有關戰爭的新聞,聲明中還提到,日本已有70年時間沒有參與戰爭,希望政府營救」

日人質母親 石堂順子:「已經剩下沒有多少時間,日本政府人員請救我兒子健二(Kenji)的生命。

被問到日方是否支付贖金,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說。

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形勢仍然非常嚴峻,但是政府將繼續盡最大努力讓人質安全釋放;然而日本將繼續致力於國際社會打擊恐怖主義,且將不屈服於恐怖主義。」

日本特派記者 林妤:「這是亞洲首次受到ISIS的人質威脅,後續影響持續受到關注。以上是新唐人記者林妤在東京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