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國王阿布杜拉逝 國際油價強彈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3日訊】之前因為肺炎住院的阿拉伯國王阿布杜拉,在今天傳出病逝的消息,享年90歲,王位由同父異母的弟弟沙爾曼親王接任,阿布杜拉的死訊觸動市場反應,紐約油價大漲。

前沙烏地阿拉伯國王阿布杜拉(Abdullah)自西元2005年上位以來,帶領沙務地阿拉伯進行多項改革,包括提高婦女權利與經濟自由化。阿布杜拉曾經指責恐怖份子的行為,不能代表全球16億的穆斯林。

前沙烏地阿拉伯國王 阿布杜拉:「世界上的眾多問題是由於人們拒絕正義的法則。恐怖主義和犯罪是神的敵人,每個宗教與文明皆如此。」

接任的沙爾曼親王(Salman)是沙烏地阿拉伯副總理兼國防部長,與阿布杜拉的國內政策以及地緣政治意見相符,外界普遍認為新國王將維持原有的石油政策。

沙爾曼親王之前曾發表電視聲明,儘管國際油價大幅下跌,沙烏地阿拉伯依然穩定而安全,將能夠穩定度過動盪時期。

但市場反應並不平靜,原本預計繼續下跌的紐約油價大漲百分之三點一,可能會帶動國內汽油上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