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爆冷天王費德勒出局 小威晉級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3日訊】年度首項網球大滿貫澳洲公開賽,世界第二、瑞士前世界球王費德勒,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第三輪爆出大冷門出局,費德勒近14年首度在澳網32強止步。女單方面,小威廉姆斯則有驚無險晉級32強。

擁有17次大滿貫冠軍頭銜的瑞士天王費德勒(R.Federer)大爆冷門,他在面對先前10度手下敗將的世界第46、義大利30歲球員塞皮(A. Seppi)時,終場以4:6、6:7(5)、6:4和6:7(5)爆冷出局。

這回澳網與塞皮第11次交手,塞皮首盤破了費德勒唯一1局,先以6:4拿下首盤,第二盤雙方打到搶七局,塞皮再以7:5拿下第二盤。

第三盤,費德勒雖以6:4扳回一城,但關鍵第四盤,雙方都互保發球局下,再度上演搶七大戰,塞皮再以7:5拿下勝利,爆出今年澳網至今最大的冷門。

女單打方面,美國好手小威廉姆斯有驚無險的以7:5、6:0戰勝俄羅斯名將茲沃娜列娃(Vera Zvonareva)。

面對世界排名曾經高達第二位的俄羅斯名將?沃娜列娃,小威首盤被?沃娜列娃破發兩次一度以3:5暫時落後,後來追平至5:5、最後小威苦戰以7:5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小威完全掌握全場,整盤比賽中,茲沃娜列娃竟然無一主動得分入帳,只用了27分鐘小威以6:0零晉級32強。

在女子雙打方面,台灣女將謝淑薇、詹詠然都在今日出賽,詹詠然出戰的是混雙賽程,以2:6、7:5、6:10敗出;謝淑薇在女雙賽事中,以6:7(5:7)、4:6,爆冷遭對手直落二擊敗,無緣晉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