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薑黃入菜 養生料理健康吃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3日訊】近來食安問題連環爆,香料薑黃,掀起了養生風潮,薑黃達人王瓊珊,致力研發多種創意養生薑黃料理,讓飲食更加健康與天然。

不論是色澤鮮美、米飯吃起來粒粒分明的「薑黃炒飯」,還是美味可口、不油不膩的「薑黃肉粽」;以及外皮鮮黃、口感紮實Q彈的「薑黃饅頭」等多道薑黃養生美食,讓吃過的民眾,都讚不絕口。

民眾 許世明:「喔!(薑黃饅頭)這個好吃,有彈性又Q,好吃。」

民眾 紀幸代:「芝麻,還有龍眼乾肉,還有那個枸杞,很多樣,好吃,讚!」

民眾 鄭小姐:「(薑黃肉粽)顏色很漂亮,吃起來很Q、很順,味道就是有一點像咖哩的味道,但是它又沒有咖哩的那種複雜。」

薑黃被認為能刺激食慾、防失智, 在王瓊珊的巧思下,把含有豐富「薑黃素」的薑黃,融入日常飲食之中。

薑黃達人 王瓊珊:「白飯遇到薑黃以後,它會變得很好吃、很Q,還有微甜,它有帶入微甜的味道;//融入我們的饅頭,還是融入我們的湯圓以後,(薑黃)它那個的苦味不見了,會轉變微甜,會轉變甜。」

近來有不少「薑黃素」的研究報告,在薑黃從香料轉身為養身食品之際,達人的創意,更為薑黃添加附加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