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雞也爆禽流感 全台禁宰4天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4日訊】再來關心禽流感疫情,為了防止禽流感繼續擴散,農委會決定,今天(24日)開始家禽屠宰場禁宰四天。由於當前疫情重創全台多縣市的養鵝場,避免接下來連陸禽也爆發禽流感,農委會祭出禁宰,期間將會針對屠宰場內全面消毒。

禽流感疫情持續延燒,疫情最慘重的養鵝產業,全台累計撲殺將近47萬隻,最嚴重的在雲林,撲殺數21萬隻,佔全台4成,未來連種鵝都要從國外進口。而全台養雞場禽流感總共32場,累計撲殺將近7萬隻,現在雲林火雞場也有一場H5確診,農委會下令全台家禽屠宰場禁止屠宰4天,進行場內全面消毒,避免水禽疫情擴散到陸禽。

農委會主委 陳保基:「在這兩個禮拜的時間裡面,我們看到從水禽到雞,這樣的傳播速度,我們不免會擔心,所以我們再一次再加強防疫的力道。在這四天裡面,我們能夠確實做好,各禽場的消毒。」

禁宰4天將會累積300萬隻雞等待宰殺,下星期屠宰場復工之後還要加班,才能把累積的待宰家禽,全數消化。未來陸禽全部比照水禽,必須有健康證明沒有禽流感,才能進屠宰場。

養雞協會秘書長 王建培:「政府單位也答應在恢復屠宰之後加班來屠宰,在短時間之內應該就可以馬上很快時間恢復正常供銷,在四天裡面也配合全國大消毒,希望藉這次措施,可以讓疫情平息下來。」

過年將至,雞肉需求量增加,趕在過年密集宰殺前,屠宰場連續四天進行消毒,對於遏止禽流感的作用為何,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