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口賣外賓贈禮 柯文哲監聽登記制屢挨批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6日訊】英國交通部長克拉瑪率領「軌道經營團」來台訪問,克拉瑪是歷來訪台層級最高的英國現任官員,不過今天在(26日)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時,上任才剛滿月的柯市長,卻脫口要轉讓外賓禮物,引發柯文哲不懂外交禮節的批評。

送上一隻英國上議院議員才能擁有的懷表,英國交通部長率團拜訪台北市府,柯文哲回贈禮物,是疊成台北101形狀的瓷杯套組,雙方禮貌性握手致意,不過一出會議廳,柯文哲受訪竟脫口要把禮物轉讓。

台北市長 柯文哲:「(忌諱送中國人時鐘的文化?)沒關係,我會轉送給別人。那個對我來講沒有用,不然就拿去破銅爛鐵就可以賣一些錢。(自己會忌諱嗎?)不會啦,不會啦,我們家都住四樓。」

柯文哲又失言,連民進黨議員也火大,臉書批評「外交不是兒戲」,甚至還讓外賓出面致歉,表示這是「珍貴禮物」,而因陳福祥槍擊案引發的「監聽先斬後奏」、改採「登記制」一說,也讓外界批評柯文哲為了效率,犧牲人權。

台北市長 柯文哲:「應該是有一種通權的啦。我不認為所有的case都要先斬後奏或先登記,但是,像這種很明確就是已經知道對象要去抓他,結果還要等48小時,才能夠調通聯紀錄,這一聽就知道不合理嘛。如果我們都要等家屬同意才打開(開刀),那很多病人在加護病房就死掉了。因為那個出血根本來不及嘛。」

民進黨立委 田秋堇:「我們在上次的立法過程中間,經過非常嚴謹的辯論,我們認為這個法律事實上不太需要修改,一樣可以兼顧人權跟效率。」

綠營立委第一時間跳出來反對,還諷刺柯文哲和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應該相見恨晚,柯文哲再度強調,人民的隱私權、人權一定要保護,應與辦案效率取得平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