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發威 雞鴨生意差 豬肉價格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6日訊】全台 禽流感疫情已經擴大到13縣市,雖然防檢局說,市面上販售的雞鴨,都是檢驗合格,但禽類業者生意大受影響,民眾改吃豬肉,也相對帶動毛豬價格翻漲。

老闆手煮著香噴噴的薑母鴉,由於受這波禽流感影響,店裡生意非常冷清,只有一桌客人。

薑母鴉業者:「生意還是,差不多差五成至六成,應該有。」

來到菜市場賣雞肉的攤位,業者手忙著切雞肉,業者表示,賣的雞肉都合格。

雞肉業者:「(生意)至少3成以上,大部份是心理影響,像我的客人來都會問,我會跟他們講,我這個都是經過屠宰場檢驗合格,所以他們心理上,不會有那麼恐懼。」

買雞肉顧客:「還是要吃,他們的雞肉出來賣有合格,所以我們有信心,不會煩惱。」

來到賣烤鴨的店鋪,老闆手忙著切鴨肉, 對於這波禽流感影響生意感到無奈。

烤鴨業者:「對食安感覺比較敏感,現在的客人差不多少一半。」

禽流感疫情,讓民眾對雞鴨望之卻步,相對也帶動毛豬價格上楊。

菜市場豬肉業者:「毛豬現在平均這三天,差不多漲一千多塊,生意有好一點,因為禽流感的關係。」

買豬肉民眾:「可能少吃(雞鴨)或者是豬,用豬來代替,豬價格一直漲,好像沒有跌下來。」

禽流感持續發威,全台通報疫情已達13縣市,業者希望這波禽流感趕快結束,恢復市場正常供需,讓大家過個好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