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石虎 2018花博后里外埔豐原合辦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6日訊】為了保留棲息地給一級保育動物「石虎」,台中市長林佳龍,今(26)天宣布將另外擇地選址,同步在后里、外埔與豐原三區共八十一公頃土地舉辦2018花博。

翠綠的稻田當畫布,斗大的2018國際花博字樣出現在田中央,這是台中市政府宣傳2018花博的稻田彩繪,但現在場地有了變化。

台中市長 林佳龍:「在花博的原來規畫的地區,就是D區41公頃,已經發現有石虎,那是一個一級保育動物的棲息區,我們不能因為為了要開發然後來犧牲石虎。」

2018台中花博原來規劃在后里區共81公頃土地,其中有41公頃就位在石虎棲息地,去年一月拍到石虎的影像,現在,市府決定要另外尋找替代場地。

台中市農業局長 王俊雄:「原來規畫的馬場跟軍用地,仍然是繼續使用作為花博的主場館,那個面積縮減了,所以再找外埔永豐段跟葫蘆墩公園來搭配。」

台中市長 林佳龍:「石虎在花博原來的預定地,這是給我們一個挑戰也是機會。」

林佳龍表示,避開石虎棲息區後,2018花博將從后里向外延伸,成為北台中區域發展的大型活動,可以兼顧生態環境與地方發展,創造三贏;不過到時候各場館間的交通接駁也將考驗市府團隊的行政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