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放緩 投資隱憂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6日訊】上週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中共總理李克強再度公開承認,中國經濟放緩,有專家指出,中國過去高經濟成長率所掩蓋的問題都會逐一浮出, 提醒台商, 審慎評估中國當前的政經局勢。

中共總理 李克強(2015.1.21):「不可否認,2015年中國經濟,仍面臨較大下行壓力。」

中共總理李克強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表示,雖然中國經濟有所放緩,但中國可以避免經濟硬著陸,而外界對於中國經濟是否能成功「換檔」存疑。

臺灣智庫榮譽董事長 陳博志:「其實中國的銀行已經出了好多事,差一點要倒掉,但是因為它經濟成長很快,所以放款又增加,雖然呆帳很多,放款增加的比呆帳還快,於是你看到的呆帳比例好像又過的去了, 那這個成長可以掩蓋掉很多的罪惡。」

台大經濟系名譽教授、臺灣智庫榮譽董事長陳博志認為,當中國經濟成長率降低後,中國銀行的呆帳和政府的財政問題,將會變成中國難以應付的問題。台商在中國的投資,更有可能在中共這波打腐潮中,受到池魚之殃。

臺灣智庫榮譽董事長 陳博志:「台商如果現在有意願,而且有能力,去做產業升級,那麼我們希望他回台灣來,從事產業升級,那政府在升級方面,對這些台商跟其他留在台灣的廠商一樣,都應該給他們適當的幫助。」

中國2014年的經濟增長率為7.4%,是自1990年以來,年均增長速度最低的一次,國際貨幣基金(IMF)公布的2015年「世界經濟展望」(WEO)報告,也下修中國大陸經濟成長率預估到6.8%,並指出中國的低成長將影響亞洲其他各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n胡宗翰n黃庭鋒n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