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羊年春聯 馬揮毫「民富國強」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6日訊】總統府公布新年紅包,依照慣例 請馬總統親自寫新年賀詞,今年馬總統寫的是 民富國強、喜氣羊羊,同時配合羊年,春聯和紅包袋的設計,都有羊年的喜氣。

大紅色底搭配應景的小羊圖案,總統府今年春聯和紅包袋正式亮相,依照慣例,上頭的新年賀詞也是由馬總統親自揮毫。

戴上護套、沾墨、下筆以民富國強、喜氣羊羊做為新年賀詞,馬總統為求慎重,還連寫好幾版給總統府人員挑選,除了以大紅色底增添喜氣,今年搭配的羊年圖案,設計也有巧思。

總統府發言人 馬瑋國:

「今年是羊年,所以這個羊頭,那是兩個羊頭 拼在一起,其實就是一個中華文化,很吉祥的一個如意的形象,今年紅包袋的封口,大家可以看到這邊,有一個金色的金幣,這樣子的一個設計,那當你把它反過來,放到插槽裡的時候,其實是象徵把這個財富納進來。」

今年羊年的紅包和春聯各印製25萬份,從27號開始在總統府以及行政院各縣市服務中心來提供民眾索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