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字在」當教師研習教材 深受好評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6日訊】漢字是全世界公認最難學的文字,其實如果了解文字內涵,就能輕鬆學好漢字。由新唐人電視台製作的小金鐘動畫節目《悠遊字在》,在獲得國際影展肯定後,被越來越多學校選為推廣教材。日前在雲林也舉行一場研習營,相當受到好評。

「然後彈出悠揚的樂聲,不久之後士兵們就神奇的甦醒過來」

藉由黃帝與蚩尤的大戰的故事,生動的解說「樂」字與「藥」字的由來,這是由新唐人出版的《悠遊字在》節目,以認識漢字為主,許多教師希望爭取成為語文教材。

雲林縣斗六國小 張育綾:「我來學習這一套教材,我就希望能夠回去可以帶給我的學生說,其實你們所學到的字並不是只有表面上的文字,它的演變跟它的歷史淵源,可以造就它今日的樣貌,其實是不簡單的。」

雲林縣頂湖國小 林閔翔:「這套教材透過動畫媒體的方式,能夠吸引小朋友的興趣,然後讓他們在無形當中,也對這些漢字的筆順、意義由來有些更進一步的了解。」

老師在台上做教案分享,台下老師聚精會神勤抄筆記。新唐人亞太電視雲林辦事處媒合民間企業、基金會以及社團共同舉辦《悠遊字在》的教材分享,希望能夠讓更多的教師、學生受益。

閱讀推動志工 董憓陵:「好像他也受到啟發了,所以他第二個字寫的很漂亮的時候,他就會來問我說,老師是不是這樣寫,我說是是是,是這樣寫,然後他就說,哇,他不曉得寫字原來也可以這麼快樂。」

透過《悠遊字在》的分享,漢字的學習可以多元而生動,老師們也希望透過教材正向的小故事,將品德教育深植學童心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