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失言致歉 柯文哲:不是一個圓融的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7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接見英國交通部長並互贈禮物,在受媒體訪問時,脫口說要轉讓禮物引發風波,柯文哲在今天的記者會上表達了對英國貴賓的歉意,並表示要去上外交禮儀課,有錯就要改。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已經講,這還是要跟英國外交部表示抱歉,因為有時候,有時候看到不喜歡的東西,還是要收下來,然後說謝謝,所以這個我還是要改變。」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接見英國交通部長克拉瑪,並互贈禮物,沒想到在受媒體訪問時,脫口說要轉讓禮物引發風波,還登上了英國BBC的版面,報導稱英國部長為贈錶外交失態道歉。

台北市長 柯文哲:「那我剛才講過他們會給我排去,請這個外交專門人員,給我上這個外交禮儀課,不過我也不避諱,反正講錯就講錯了,該改就改 就這樣。」

柯文記者會上,也說出了執政一個月來的心得,表示第一個月是以最快的速度在做事,未來還是會用開放政府的態度繼續做下去。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不過在追求速度的同時,也希望他是正確的,也就是說,做好比做的快重要,所以在我們在追求速度的時候,我們還是要做各種的修正。我本來就不是一個很圓融的人,那也常常,人家說這個柯P語錄,裡面這個失言的部分比 講的太多。」

柯文哲心直口快、行事果斷快速的風格,讓媒體聚焦,但也讓他的隨口發言,攤在陽光下,引起不小的風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