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心腹 上將賈廷安再傳落馬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7日訊】中共軍方總政治部副主任、上將賈廷安,日前據香港媒體報導,已被紀委帶走調查。賈廷安曾長期擔任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秘書,他的特殊履歷,使其落馬的傳聞,引起了巨大震動。

香港《信報》1月24號,引述來自北京的消息稱,中共軍方總政治部副主任賈廷安上將,23號已被紀委帶走調查﹔目前當局還沒有正式通報。

這是一個月之內,賈廷安第二次被點名報出負面消息。今年1月初,大陸媒體《炎黃春秋》近乎點名地披露,前海軍副司令員王守業道德極度敗壞、貪腐至極,舉報不斷,卻能一路獲得提升,其靠山,就是江澤民的秘書賈廷安。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 金鐘:「關於賈廷安(被調查)的這條新聞,有一定的參考價值,就是說,中共可能把矛頭要針對上海幫。」

賈廷安被形容是「沒當一天兵,秘書變將軍」。他跟隨江澤民20多年,長期擔任其心腹秘書,被稱為江澤民的二號幕僚。2004年江澤民退位後,賈廷安仍然繼續在軍中留任,2008年任總政治部副主任,2011年更被提升為上將軍銜。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 金鐘:「賈廷安是「江集團」中,一個舉足輕重的角色,

如果賈廷安倒臺,那我們真可以說『好戲在後頭』。」

現年63歲的賈廷安,離65歲正常退休還有2年﹔但中港媒體接連兩顆重磅彈,意味著他很可能無法軟著陸。

無獨有偶,今年1月6號,江澤民64歲的長子江綿恆,也是比正常退休提前一年多,被免去中科院上海分院長職務。而中紀委直接空降到上海的官員,日前也公開表示,「對於腐敗,上海不是世外桃源」。

外界觀察到,江澤民遊東山之後,他的心腹和家人不斷遭到敲打,上海幫即將面臨風暴。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