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稱攻擊利比亞飯店 勢力延伸北非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8日訊】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的五星級科林西亞酒店 ,在當地時間27日遭到武裝分子闖入佔領,CNN報導,不包含歹徒在內,共造成10人死亡,其中五名為外國人包括1名美國人、1名法國人、3名塔吉克人。目前法美使館已證實該國公民死亡。美國遇難公民大衛貝里 是一名安全公司承包商。

死者當中 有三人是飯店警衛,而幸運逃過一劫的警衛驚魂未定。

在場警衛:「兩名歹徒在袋子裡裝炸彈,一個人抱住我,一個人引爆,抱住我的人沒有引爆炸彈。」

恐怖分子挾持12名人質,在飯店21樓被警方包圍,最後引爆手榴彈身亡,利比亞總理阿卜杜拉(Abdullah Al-Thinni)嚴厲譴責,並誓言將恐怖份子繩之以法。

利比亞目前局勢混亂,信奉伊斯蘭教的反政府民兵團體「利比亞黎明」(Libya Dawn)去年8月奪下的黎波里後,國際承認的利比亞政府,退守到東北方的布魯克,此後衝突不斷,利比亞的「伊斯蘭國」(IS)宣稱發動這次攻擊,如果屬實,伊斯蘭國的攻擊範圍已從中東延伸到北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