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奧斯威辛 紀念罪惡終結70周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8日訊】另外一個國際焦點,1月27日是納粹奧斯威辛集中營解體70周年的紀念日,歐洲各國紛紛舉行紀念活動。波蘭、德國、法國等國家領袖親自趕往奧斯威辛集中營所在地,與300多名當年的倖存者們共同紀念這個特殊的日子。

昔日大肆屠殺猶太人的納粹魔窟,今天成為全世界紀念遇難者的悲傷舞臺。300多名倖存者再次回到曾帶給他們噩夢的奧斯威辛集中營,而他們中最年輕的一位,如今也已經70多歲。

與他們坐在一起的,是來自波蘭、德國和法國等世界各國的領袖。

波蘭總統科莫羅夫斯基:「德國納粹將波蘭變成了猶太人的墳地,終結了猶太人在這塊土地上長達幾個世紀的歷史。這就是為何在保護關於奧斯威辛和大屠殺的記憶時,波蘭的地位如此特殊。」

70年前的今天,奧斯威辛集中營的罪惡被終結,而70年後的今天,奧斯威辛的倖存者們提醒人們,反猶太等種族主義威脅已再度抬頭。

奧斯威辛集中營倖存者:「如果你們這些世界各國的領袖能記住,同時也教其他人記住,那麼在這個地球上,就不會再有像達爾富爾,比夫拉,科索沃,以及巴黎恐襲等這些大屠殺和其他暴行。」

在不久前法國巴黎的恐怖襲擊事件中,猶太人成為穆斯林極端分子的攻擊目標。因此法國總統歐蘭德也在當天的紀念奧斯威辛集中營解體70週年時特別強調對猶太人的保護。

法國總統歐蘭德:「法國的猶太人,這裏是你們的地方,是你們的家,法國是你們的國家。」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