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太陽花到柯P 日關注台民主化學效應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9日訊】2014年,可說是台灣政局的轉捩點,而與台灣有著特殊情感的日本,又是怎麼看待的。旅日醫師林建良和多位日本政商人士,日前在東京演講會上談到,從太陽花學運到柯P新政,台灣土地上,正發生一場不可逆的民主化學變化。

台灣旅日醫師 林建良:「在我看來,2014年在台灣發生了不可逆的化學變化。」

旅日台灣醫生林建良,在眾議院會館開講,分享他對台灣去年一整年,政局及民意變化的觀察。他分析,馬英九第二次政權以來的親中路線,在3月學運前達到高峰。太陽花學運,一口氣吹散了壟罩台灣的烏雲。也正是這股新氣象,讓素人政治在台灣興起。

台灣旅日醫師 林建良:「去年開始,有一號人物誕生了。這號人物,如果形容他是星星,他可能會生氣,為什麼這麼說,因為他不是星星,而是宇宙大爆炸。」

從無到有,用宇宙大爆炸形容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當選。講到柯P的大喇喇個性,加上一上任就魄力十足,內容引人入勝。聽眾裡不乏企業經營者,還可見媒體人的身影。

獨立記者 佐伯浩明:「領導者的言論內容非常重要,帶有的訊息強度,決定是否能抓住年輕人。無論是政黨領導人,還是國家領導人,是否能抓住民心,讓大家團結一心,我認為是很重要的。」

旅居日本數十年的林建良醫師。2013年,他以日文撰寫的政論,中國癌一書,名列日本暢銷書。書中尖銳指出,中共統治下的中國正威脅世界。林建良醫師還提到,台日兩國關係緊密,台灣的安危,日本也有一份責任。

台灣旅日醫師 林建良:「日本人對台灣的重視,有助於台海之間的穩定與和平。因為日本本身,畢竟是亞洲相當強大的力量。日本事實上是一個善的力量,但是現在的中國,中國共產黨主政的情況下,基本上它是一個惡的力量。它是要破壞這個地區的和平。所以我們希望善的力量能夠站起來。」

新唐人記者 楊樹森 林妤 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