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峨眉桶柑盛產期 甜度高賣相佳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9日訊】過年前正是酸甜多汁的桶柑盛產期,峨眉鄉農會特地舉辦評鑑會,邀請專家來選出今年最優質桶柑,也預告本週六、日舉辦的峨眉桶柑節,即將熱鬧登場。

碩大又飽滿的桶柑掛在枝頭上,果農動作俐落的將桶柑一顆顆剪下來,準備運到市場賣個好價錢。峨眉鄉地理環境適合桶柑生長,加上日夜溫差大,甜度和外觀都相當優質。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助理研究員 施伯明:「我們用糖度計去測它的糖度,這個糖度今年最高可以到達15度,所以今年的品質算是非常的不錯。」

峨眉鄉農會總幹事 郭素玉:「早晚的溫差可以相差15度左右,這樣對於我們的桶柑品質,可以說是相當的有幫助,那麼溫差大的話,顏色會非常的漂亮。」

黃澄澄的桶柑一盤一盤排排站,農業專家除了仔細觀察果皮外觀,剖開後看看果皮的厚度和果肉紋路,還要用儀器測量糖度,評選出最優質的桶柑。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助理研究員 施伯明:「看它果皮的厚度,厚是比較不好的,越薄越好。還有它的這個纖維會不會太粗,那品嚐就看它的糖酸比,然後整體的風味,它的那個口感,果肉細不細緻或者是太粗。」

金黃耀眼的桶柑疊放在水果籃裡,顯得吉祥又喜氣,如何挑選汁多味美的桶柑?專家傳授訣竅,要選果皮光滑細緻,拿起來較重的;橫切後果肉紋路細緻,纖維會比較少,口感也會比較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