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計程車年後喊漲 柯P稱已7年沒調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30日訊】重要的民生訊息,北北基計程車費喊漲,年後漲幅可能達到14%,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回應,計程車已經七年沒漲,工資調漲是應該的,但要漲多少,還要請計程車公會去思考。

台北市長 柯文哲:「漲是應該會漲啦,但是要漲多少,什麼時候漲,這個還是我們還是給計程車公會去思考,因為對他們來講,漲價以後坐的人會變少,所以漲不見得是最好的選項,那計程車大概已經超過七年沒有漲價了,據我所知,很久很久沒有漲價了,調整工資應該是需要的,只是說,要漲多少,什麼時候漲,那這變成計程車公會要去思考,那事實上有各種費率,這會在費率委員會裡去討論。」

台北市「計程車諮詢及審議委員會」29日通過計程車調漲方案,未來搭計程車,跳表從現行250公尺跳5元,改為200公尺跳5元,等於每1公里多5元。漲幅約達14%。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