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辭國發會主委 管中閔:局勢讓人無奈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30日訊】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昨天晚間(29日)以聲明稿閃電請辭,今天(3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辭職原因,管中閔說,受到去年學運、選舉等震撼,局勢的無奈,加上網路時代的巨變,讓他看見自己的侷限。

前國發會主委 管中閔:「特定的時空之下,也許不能盡如人意,可以達到我們希望達到的目的,我想這就是我講的,局勢讓人有點無奈。」

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29日晚間閃電辭職,會選擇離開內閣,管中閔說,是感受到局勢的震撼。

前國發會主委 管中閔:「去年的震撼不只是選舉,從學運開始一直到年底,一直都是非常震撼的過程,可選舉的結果,這麼懸殊的比數,讓我看到群眾其實對現在的政府,有很深的不滿,也非常不耐,那時候我個人的感覺就覺得,應該是離開政府的時候。」

2012年2月6日,管中閔受年行政院長陳?邀入閣,擔任政務委員,2013年2月18日受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出任經濟建設主委,隔年1月22日改組為國發會,管中閔擔任首屆主委,現在卸除職位,第一接任人選,就是現任政務委員杜紫軍。

前國發會主委 管中閔:「杜政委是非常非常適合的人,懂得經濟的層面,懂得非常非常的多,而且他非常有經驗,而且他上來幾乎沒有磨合其實可以立刻開始,我知道毛院長跟總統都有問我一些人名,我有建議過,但是裁決不在我,是在他們。」

管中閔不時強調,時代變化太快,應該換另一批人來做這些工作,會更適合,在辭職聲明更引用陸游的絕句《劍門道中遇微雨》,抒發當時心境,在記者會結束前,管中閔以蘇東坡的詩詞,向大家道別。

前國發會主委 管中閔:「老夫聊發少年狂,謝謝大家,後會有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