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31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財經100秒。

拍賣頻譜 美進帳1.2兆

美國官員表示,美國政府拍賣無線頻譜的進帳超過410億美元,台幣1兆2770億元,凸顯各項新款連網裝置的需求甚殷。

====

澳、韓 將吹寬鬆號角

繼新加坡金融管理局27日出乎意料改採弱勢星元政策後,紐西蘭央行28日也表示預期紐元將「進一步大幅貶值」,匈牙利央行則暗示將採寬鬆政策,種種跡象都顯示全球貨幣戰爭正急速升溫,而澳洲或南韓可能是下個開槍的國家。

====

陸媒:民生銀行高層被帶走調查

據報導,中國大陸民生銀行遭遇人事地震,行長毛曉峰被紀檢部門帶走協助調查,公司進入緊急狀態。但相關高層拒絕證實毛曉峰是否被帶走協助調查。

====

陸山寨快速 成台商椎心之痛

大陸山寨,讓台商幾乎栽大殃, 2015年才剛開春,就有台商又受害。在阿里旗下天貓開設網路旗艦店的台灣精品香鋪「富山香堂」近日發現有另一山寨版旗艦店在阿里通路上。而聞名大陸美妝市場的台灣面膜「我的美麗日記」,也曾在淘寶上出現山寨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