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寬敏保證 賴清德將參加總統初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31日訊】歡迎回來。民進黨中常會火速通過,將總統初選時程提前,黨內浮現不滿聲音。前立委黃淑英質疑,沒有自信才需要量身定做,獨派大老辜寬敏也說,保證台南市長賴清德一定會出來選,對此,黨主席蔡英文回應,提前初選是大家的共識。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南下屏東,陪同立委候選人莊瑞雄掃街拜票,現在的她,除了得面對立委補選的考驗,還有黨內不滿,總統初選時程往提前的聲浪。

前立委黃淑英就說,這是因為蔡英文沒有自信,才需要量身訂作,暗諷她越來越像國民黨的馬英九。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這是中常會一致的看法,我們也希望整個提名,包括總統跟立委都可以提前,讓大家都可以儘早來準備,整體來講是一件很有必要的事情。」

民進黨立委 尤美女:「把這個黨內初選提前,有助於我們黨內的整合,以及大家的團結,同時也向我們所有的支持者,宣布說民進黨已經準備好了。」

黨內立委替蔡英文緩頰,但批評聲浪一波接一波。

有意投入台東立委選舉的賴坤成說,立委初選突然改成3月,殺得他措手不及,對挑戰現任的人較為不利。

獨派大老辜寬敏更表示,保證賴清德一定會出來選,民進黨中央提早初選時程,根本是意圖造成同額競選,違反民主精神。

台南市長 賴清德:「感謝辜老的肯定,未來我會專程去拜訪辜老,(針對總統初選你個人的意願),日前我已經講得很清楚了,這個態度沒有改變,(辜寬敏反對民進黨),(只有一個人參加初選),民主貴在多元,如果有良性的競爭,不但有助於黨的進步,其實也能幫助黨的團結。」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我們不必要多做聯想,跟一人參選也絕對沒有關聯,即便是辜先生跟我會面的時候,他也一再提醒我要提早來佈局這件事,(辜寬敏先生認為賴市長),(一定會出來參選),這件事情我們也不多做評論,我們現在最重要的工作,還是在這五席立委選舉。」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我了解的辜寬敏先生,他有一點點重男輕女的觀念,那種古老的觀念,其實賴市長跟蔡英文主席,在民間的聲望都非常高,甚至我認為特別在南部,賴市長的聲望可能還高於,蔡英文主席,民進黨的機制很清楚,我們到最後一定會團結在一起。」

隨著民進黨聲勢水漲船高,2016的總統大選,各方人馬都蓄勢待發,檯面下的角力戰也提前開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