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西方價值進課堂 陸教育部長言論「太火」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日訊】最近中共對高等教育的整肅越來越嚴,先是批判大學課堂上有關批評中共的言論成為了時尚,隨後還專門發佈紅頭文件,要求加強高校思想工作。日前,中共教育部長袁貴仁的言論,更是一石激起千層浪。

中共喉舌《新華網》1月30號報導,袁貴仁29號出席教育部《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高校宣傳思想工作的意見》的座談會時,強調要加強對西方原版教材的使用管理,絕不能讓傳播西方價值的教材進入大學課堂。

原大陸歷史教授李元華表示,按照袁貴仁這番言論,中國大學全部都應該要關掉了,因為學校學習的馬列主義、現代科學基本上都是西方的。

原大陸歷史教授李元華:「這是中共的一貫作法,它從來都沒有放棄對高校的控制,只不過由於近年來,社會的開放和多媒體網絡的發展,更多的人通過不同的管道瞭解了真相。」

1月19號,中共黨媒曾報導,這份《意見》是中共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最近剛印發的,《意見》要求各大學領導層要「敢抓敢管,敢於亮劍」等。

中共喉舌媒體從去年11月份開始,就頻頻刊文批評高校教師,外界猜測,這次袁貴仁的言論,可能是大陸高校某種政治運動的開端。

新唐人記者李韻 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