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星股權案 外傳頂新找上日KDDI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日訊】頂新集團出售台灣之星股權,目前除了中華電、遠傳等國內買家外,日前也傳出,頂新魏家已經找上了日本電信二哥KDDI,接手頂新52%的股權,之後可能牽動國內4G業務版圖。

去年開台的台灣之星,擠身國內第四家4G業者,聲勢浩大,更打算一口氣吃下中嘉有線電視系統。不過受到滅頂影響,手中的搖錢樹,變成燙手山芋,頂新集團日前更透露,有買主洽談旗下台灣之星股權。

資本額200億元的台灣之星,除4G用戶17萬,3G用戶144萬人,頂新持有52%股權,國泰旗下霖園持有20%,金仁寶集團10%,郭台強旗下中影公司10%,中信金控旗下中信人壽8%。目前除郭台強表態不接手頂新股份外,大股東之一的國泰,今天也表達立場。

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我想是這樣,我們對台灣之星,都是純粹財務性的投資,所以我們基本上並沒有考慮股權的提升, 去主導經營的想法,這個是沒有的,我們從一開始就是財務性的投資。」

雖然大股東多數表態不接手股權,但其實台灣之星手上持有的900Mhz頻譜以及17萬4G用戶,國內電信業者很有興趣,中華電信、遠傳都可能是潛在買家。平面媒體報導,外傳頂新方面日本第二大電信商KDDI進行出脫,不過相關訊息上沒有獲得官方的證實。

以4G吃到飽,加上覆蓋率做號召積極宣傳,台灣之星開台就燒掉資本額一半的100億元,眼前面對第二季基地台建設計畫尚須現金增資,頂新集團本業卻還有龐大債務需要處理,因此,出售台灣之星成為頂新考慮選項,更牽動國內4G版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