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業獲利創新高 國泰年終加碼逾12個月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日訊】景氣回溫,不少產業去年獲利重回金融海嘯前的水準,尤其銀行業去年獲利更是破5000億元,包括台銀、土銀、兆豐銀行等都加碼放送,國泰銀行更喊出12個月的大紅包,讓員工可以過個好年。人力銀行業者則分析,去年因打房因素,不動產資金大搬移,轉往理財投資、壽險等金融體系,也進一步推升金融業的獲利。

金融業獲利創新高,有國內金控業者,加碼喊出12個月的年終大紅包,破以往紀錄。

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去年基本上算績效最好的一年。我們採取績效導向的獎金制度,坦白講,因為 你用最高來講,最高一定超過12個月。」

國內金融業揚眉吐氣,公股銀行兆豐年終最高7.7個月,台銀、土銀4.4個月、彰銀5.2個月,平均四個月以上,加薪幅度達2.5%以上,民銀業者的部分,國泰金年終最高12個月、富邦金平均4~6月,台新金最高10個月,中信金、永豐等業者也都有好成績,銀行業看好今年景氣榮景,將加碼招募人才。

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那今年會有將近七千個職缺,專業幕僚超過六百位,海外會超過200位。」

永豐銀行副總經理 陳亭如:「所以我們今年會有這些優秀MA(儲備幹部)的徵才。」

人力銀行業者調查,有86.53%的企業會發放去年年終獎金,平均發放1.34個月,重回金融海嘯前的水準,產業別的部分,也由不動產營建業,轉往傳產、金融產業做獲利王。

1111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總監 李大華:「原因有其中之一,是房地產去年政府打房政策奏效,房地產的部分,價跌量縮交易清淡,這些資金熱錢就流入這幾個地方,包含做保險的,包含投資理財,股票證券。」

2014堪稱金融年,業者獲利突破5000億元,不過整體薪資市場仍舊呈現高就業低薪資窘境,主管機關呼籲業者多加碼員工薪酬,改善結構問題,無論進軍亞洲盃,或展望國際市場,相應的員工福利待遇不可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