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農場實作 雲林有機專班見成效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日訊】雲林縣政府開設多年的有機專班,吸引許多年輕人報名參加。採用師徒制的方式,學員可直接到農場實作,學習無毒安全的栽種法,目前在各鄉鎮已漸漸的展現成效。

這外觀像青蘋果的雪蜜棗,實在大的有點誇張,色澤鮮綠,一盒伴手禮。要價三千元,可不便宜。

棗農 曾志承:「比去年多四倍的成長,果實大小又比去年大一倍,今年氣候比較暖冬,沒有颱風進來,所以產量就接著提高,跟樹齡也有關係。」

種植雪蜜棗多年、自己經營農場的曾志承,協助雲林縣政府開設的有機專班學員,到自己的農場實作學習,傳授栽種技術與經驗。

棗農 曾志承:「那我本身當師傅,來教導一些學生,有希望說在農業部份提升自己、提升我們的產業、提升我們的生活。」

學習者 王瀚:「用一個謙卑的心,跟學校跟老師探討去學習,要從基層做起,農業沒有一步登天的。」

雲科大技職所所長 莊貴枝:「以前是講三生,一個生產、一個生態、再來就是一個生活,現在要再加一個注重生命,所以把生命教育也放在裏面。」

以自然農法和生態栽培的方式推展安全無毒的農作,有機專班重視保護自然環境的同時,也希望能提升產值,協助更多年輕人加入有機農作的行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