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竹藝聯展 美感兼具時尚感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日訊】當水墨藝術遇上竹編工藝會擦出什麼火花?彰化生活美學館 邀請知名水墨畫家程雪亞,以及竹編老師陳桂美的創作作品一同展出,要讓民眾欣賞不同領域的藝術之美。

山林、流水與瀑布,這幅杉林溪的青龍瀑布,是水墨畫家程雪亞花了3個多月完成的得意作品,畫面從山中梯田到陡峭山谷水雲間,遠看近看,不僅看到大自然景色,也看到畫家多年來努力的成果。

水墨畫家 程雪亞:「我只是把基本的那個傳統的藝術皴法,然後帶進素描的這種筆法,然後把它創造出來,像這個水的部分,所以我加一些顏料下去,所以看起來質感會比較真實。」

除了水墨畫令人驚豔,還有竹編抱枕,特別的是利用戒指竹編技法,編織出精緻圍裙,甚至是種項鍊,都能感受到竹藝老師編織的巧手。

竹藝老師 林群涵:「雖然說很簡單的一個竹戒指,但是她可以用金工跟竹子的整個組合的方式,把整件作品做得很亮眼。」

民眾:「非常有創意,好想要收藏。」

不管是高山壯麗大自然景色,還是工藝與實用的竹編,都能讓人感受藝術家對於真善美的堅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