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隨筆創作展 翁金珠紓壓小確幸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日訊】生活中遇到壓力,有人吃東西紓解,有的人會聽音樂,或去旅遊等等,方式各有不同。前彰化縣長翁金珠,則是以畫畫創作為自己紓解壓力的興趣,她也特別選在生日當天在彰化藝術館舉辦個展,推廣藝文傳達生活美學的真諦。

色彩鮮豔的馬纓丹、清淡細緻的秋海棠、水仙花,還有小提琴內的木板,畫上彩色的圖案,新創意格外新鮮。

前彰化縣長 翁金珠:「當縣長的時候開始畫,但是我卸下公職以後,畫的比較多,縣長的那段時間,我就是壓力很大,所以常常生病,就是肚子痛胃痛等等,後來我就想說壓力那麼大,我就用自己畫畫的方式,來紓解一下我心情的壓力,結果我覺得這個很有效果,然後從那個時候我就開始畫了。」

彰化扇型車庫、鹿港福興穀倉、王功漁港以及彰化女中紅樓等,都是她的創作題材。

彰化縣縣長 魏明谷:「看起來都栩栩如生,所以她用這樣子來紓解她的壓力,今天能把它的文化氣息展現出來,讓我們大家共同來欣賞。」

用鋼筆、彩色鉛筆,素描生活週遭的景物,無論是花卉或是景觀,每幅作品都獨一無二。

前彰化縣長 翁金珠:「遇到不如意的事你怎麼來處理自己的問題,有的人會消極,有的人會就一下子就站不起來,但是我覺得我還是很樂觀,我就是覺得生活充滿生命力,就是因為我找到了我自己的興趣,所以這樣的方式,是一個最簡單的方式,可以轉換心情,可以得到快樂。」

翁金珠說,簡單的生活,用簡單的方式,只要找出自己的興趣目標,用彩色筆也能豐富彩色的人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