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叛軍擬擴大動員 美考慮軍援烏克蘭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3日訊】烏克蘭東部局勢繼續惡化,親俄武裝叛軍領袖表示,將在未來十天內進行徵兵動員,集結更多兵力與烏克蘭政府軍作戰,對此,烏克蘭軍方強烈譴責,美國也表示,正在考慮是否對烏克蘭提供軍事支援,來看記者安娜在烏克蘭的報導。

記者 安娜:目前烏克蘭士兵仍在堅守陣地。在前一天,政府軍5名士兵陣亡,但同時,也有180名武裝份子喪生。

烏克蘭反叛勢力領袖紮哈爾琴科宣佈,將在10天內進行總動員,召集10萬人反叛兵力。

烏克蘭反恐行動發言人 安德列‧李森科:「這說明武裝份子還存活的兵力已經不足,他們的目的沒能得逞,沒法在過去幾天內,拿下德巴爾切夫市。」

烏克蘭國家安全局也表示,他們已經預料到反叛份子將補充兵力。

烏克蘭國安局顧問 Markiyan Lubkivsky:「俄羅斯計畫在5月9日進行大赦。而那些願意加入叛軍對抗烏克蘭的人,將會獲得釋放。」

目前為止,俄羅斯仍然否認與派兵進入烏克蘭協助叛軍。

不過,烏克蘭軍隊遭到叛軍襲擊以及長達數個星期,美國官員透露,奧巴馬政府已經重新思考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正在考慮是否對烏克蘭軍隊提供武器。

新唐人記者 安娜 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