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批「兩國一制」 柯:不要理它就好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3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兩國一制」,引發中共黨媒「環球時報」撻伐,還揚言中斷「雙城論壇」、抵制世大運。不過柯文哲說,不必隨中國媒體的論調起舞。

台北市長 柯文哲:「環球日報又不是,又沒有代表什麼 要理它幹什麼,所以我需要對一個單一的報紙回應嗎,不要理它就好了啦。」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接受美國「外交政策」採訪時的言論,引起北京當局關注,中共國台辦發出新聞稿表示,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兩岸不是國與國關係,這具有不可辯駁的法理基礎和事實依據,兩岸關係的底線不容挑釁。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中國作為世界大國,他應該有更大的自信來處理所謂的台灣問題,意思就是說,一個真的強國,對於這種不同的聲音有時候會採取一種,不好意思是在說忽略啦,就是說忽略太多,至少可以聽一聽 看一看,不要凡事就非常的在意。」

柯文哲認為,未來兩岸要在原有的基礎上,要互相諒解各自的文化歷史背景,並再次強調對於中國的態度,還是在互相認識、互相瞭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的基調上,能夠有互信的繼續往前進。

台北市長 柯文哲:「所以我倒覺得一些,大陸的媒體太偏激的言論,我也非常清楚,它不代表中國政府的態度。」

柯文哲認為不需要隨中國媒體的論調起舞,實事求是,繼續往前進就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