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3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財經100秒。

瑞士阻升瑞郎 設匯率區間

瑞士央行上月中無預警宣布撤守1.2瑞郎兌1歐元的匯率上限,瑞郎一口氣飆漲40%,2日,瑞士法郎兌歐元貶到兩周低點,市場傳瑞士央行設定瑞郎兌歐元的匯率區間,顯示央行近來積極干預匯市、阻升瑞郎。

===============

蘋果公司發行65億美元公司債

蘋果公司週一發行65億美元的公司債,上週才公布季度利潤大幅上升且新iPhone銷售強勁。投資者原預期蘋果將發行50億美元公司債,但最終決定發行金額提高至65億美元,顯示市場需求強勁。

===============

希臘反撙節 歐巴馬聲援

在希臘總理和財長展開遊說之旅,分頭赴歐洲國家訪問爭取重新談判兩千四百億歐元的紓困方案之際,美國總統歐巴馬聲援希臘的反撙節立場,他在接受CNN專訪時說,除非有關當局放寬撙節措施,否則希臘無法達到強勁的經濟復甦。歐巴馬表示,希望希臘留在歐元區,但這需要「各方的妥協」。

===============

陸需求疲軟 全球通縮危機升高

石油和鋼鐵價格挫跌,製造商的輸入成本創2009年3月來最大減幅。調查顯示,中國製造業1月出現供應過剩、需求卻依然不足,導致物價與生產疲弱不振,今年全球陷入通縮的風險益發升高。

===============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