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健二 逾5萬人跨國臉書響應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3日訊】日本人質記者後藤健二,慘遭ISIS殺害,但在他的臉書頁上,卻持續有支持者湧入,目前人數已經突破五萬人,許多人來自中東國家,一起緬懷這位犧牲奉獻的記者。

來自埃及的青年在澀谷車站前,手持著,我是健二的紙牌。上個月20日,自從後藤遭IS綁架後,後藤的許多友人便透過社群網站串聯,支持救出後藤。在臉書的聲援活動,我是健二,到2月3日,已經有超過五萬人按讚,也流傳到英語圈與阿拉伯語圈,甚至伊斯蘭教徒都響應。

而後藤過去的twitter,也被網友大量轉推。他在去年10月23號的最後一篇推文寫道,伊斯蘭國和敘利亞及西方陣線正開戰,因為戰爭新產生出的18萬難民要怎麼辦,道出了戰地記者的人道關懷。

記者 後藤健二:「上個月中旬開始,我每天都會到土耳其南部,接近敘利亞國境處的難民營。為了躲避敘利亞內戰,跨越國境而來的難民,急速的增加。難民人數已經達到一萬三千人,以每天250人的速度增加。」

這段後藤製作的敘利亞紀錄片,在 2012年NHK節目中播放,後藤也上節目講述他的採訪經歷。當時的政府軍與反政府勢力的交戰,每週約造成一百人死亡。後藤在難民營裡,遇見了持續用手機紀錄戰況的敘利亞市民。

後藤的報導,以人道為主軸,著眼戰爭,難民,貧困,及兒童教育,用鏡頭記錄在險境中人們的實況。

雖然後藤已經離世,但他所留下的影像和隻字片語,都為人津津樂道。就如同他四年前的一則推文,彷彿就是他現在的寫照。「閉上眼睛,屏住氣息,生氣或怒吼過後,已成過去,就好像祈禱一樣。人類不應存有仇恨,神自會作出審判。這是我的阿拉伯兄弟教我的。」

新唐人記者 林妤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