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尚未決定是否軍援烏克蘭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4日訊】烏克蘭東部,親俄武裝和烏克蘭軍方,再一次點燃戰火。美國週一表示,暫時沒有決定是否為烏克蘭政府,提供軍事武器援助,目前還是傾於向用外交方式化解烏克蘭危機。德國總理默克爾,週二警告俄羅斯,可能會升級制裁措施。

週二,烏克蘭政府軍和親俄分離分子武裝在烏克蘭東部的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再次交火,至少打死8個平民,激烈炮擊還造成至少22人受傷。在基輔控制的德巴爾切夫鎮(Debaltseve)附近,衝突更加激烈。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週一表示,美國尚未決定是否對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但對平民和軍隊傷亡感到擔憂。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在此我不會說明內部政策討論的細節,但是我們會繼續評估支持烏克蘭的最好辦法。我們的重點仍然是透過外交方式解決問題。」

烏克蘭當局認為,有大約九千名俄軍越界支援分離份子,但遭莫斯科否認。

奧巴馬則表示,親俄武裝分子由俄羅斯提供資金、訓練,聽命於俄羅斯的軍事戰略。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我們的目標是改變俄羅斯的態度,那也是我們實施制裁的原因。」

德國總理默克爾週二表示,會繼續向俄羅斯實施制裁。

德國總理 默克爾:「德國不會提供烏克蘭任何致命、殺傷性的武器,我昨 天說過了。我們將焦點放在外交解決辦法,外交部長們已經明確,如果形勢更糟,出現新情況,就必須更進一步制裁。」

美國國務卿克里週四將前往基輔,會見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和其他高級官員,討論如何化解危機。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