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H3N2流感蔓延 死亡個案破百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4日訊】香港的流感疫情越來越嚴重,目前因為感染變種甲型H3N2型流感病毒而死亡的人數,已經達到111人。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最新數字顯示,截至3日中午共錄得178宗成人嚴重流感個案,絕大多數患者均感染H3N2甲型流感,有163宗。當中111人死亡,死亡數字一日間增加12人。

死亡個案包括一名60歲已退休的海關關員。同時繼續有院舍及學校爆發流感的個案,分別是位於港島及九龍區,共涉及41名學童。

另外,公立醫院急症室求診個案激增,2日數字達7333宗。有泛民議員批評政府應對流感反應被動,擔憂中國新年是高危期。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農曆年是一個相當高風險的時候,無論社區或者醫院,對於病房、傳染病房及深切治療部的壓力相當大。直至現在,共有67宗學校、幼稚園、老人中心及兒童中心的大型爆發。」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