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美食藏寶圖 南市水仙宮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4日訊】日據時期,日本人借用台南水仙宮廟埕興建市場,臺灣光復後市府改建為永樂市場,但台南市民習慣叫水仙宮市場,裡面除了一般日常生活用品外,還有不少平民美食,帶您一起去品嚐。

看來和一般的市場沒兩樣,但市場內卻藏著台南在地古早味美食,讓其它縣市的民眾前來尋寶。

外地民眾 法先生:「我從新竹來。老朋友說它們是24小時的市場,在日據時代,所以所有的像總舖師都會來這裡拿料,所以來這邊就可以找到以前非常好的東西。」

這家傳承60年的油飯,老闆說他每天三、四點就起來準備食材,為保持新鮮美味,總是現做現賣。

外地民眾 法先生:

「別的地方的油飯,它的香菇,都是給香菇屑,(這家)是整片給你,裡面的料不管是瘦肉,那非常實在。」

古早味油飯攤商 韓秉正:「我們用料實在,然後價格是平價化這樣子。接近大家(大眾化)的口味,因為十個人當中,就八個人的接受程度很高。」

把意麵放入大骨與海帶熬煮2小時的高湯裡,加入青菜、雞蛋,起鍋後再加上炸物,就是古早味的鍋燒意麵。

在地民眾 高小姐:

「我從大陸嫁過來的,我就只要有來市場的話,我早餐基本上都吃這個,會覺得他們家的湯跟別家的湯比較不一樣,必較濃郁。」

古早味鍋燒意麵攤商 呂美靜

「我們鍋燒意麵跟人家不一樣的就是,他們都是一般的火鍋料,我們的就是炸物,就是炸蝦跟炸魚。」

市場內的水仙宮已經列為三級古蹟,周邊圍繞著不少攤販與傳統口味美食,散發著濃濃的人情味和令人懷舊的氛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博舜 廖儷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