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10秒努力避建物 柯P哽咽讚機師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5日訊】針對昨天發生的復興航空失事意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上午9點前往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後受訪時表示,這次空難是悲劇,但還是要感謝機上的駕駛,因為如果飛機墜毀在環東大道,將會衝擊到台北市的交通動脈;柯文哲話說到最後,哽咽地說不出話來。

墜機緊急時刻,正駕駛廖建宗急拉機頭,閃避人口密集的辦公住宅區,之後左傾、與橋擦撞,才墜入基隆河。

台北市長 柯文哲:「因為那個飛機翼擦到那個環東,你想想看,如果他當時墜毀在環東,整個大動脈就斷掉一條,還有一點,他離那個高壓電線只差50公尺。昨天那個駕駛還是,盡力了。」」

說到最後柯P忍不住哽咽,今年41歲的廖建宗出身貧困,父母是在夜市擺攤賣衣服的攤商,1997年先進入空軍服役,之後才到華航、復興航空任職。努力苦讀英文,一圓機師夢,沒想到最後仍不幸殉職。

廖建宗家屬:「有叫他兒子不要再開飛機,兒子就說生死有命,叫他爸爸媽媽放心。」

[翻攝自CNN]美國前運輸部督察長 施亞佛:「(你覺得這位機長可能救了倖存者嗎)我的確相信 我相信他幾乎快要成功迫降 幾乎可以救更多的人」

CNN評論分析同樣認為,機長盡力將傷亡降到最低,網友也在臉書發起專頁哀悼,向這位英勇機師致敬。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